齋廚及紀念品
  • 掃壹掃,關註微信公眾號
  • 請使用微信掃描二維碼關註
寶蓮禪寺素齋

遊客參觀過天壇大佛,走過長長的石級後,雙腿想必已感到一陣酸軟,此時可選擇到寶蓮禪寺齋堂喝杯中國茶,休息一下,並享用寶蓮禪寺別具特色的齋菜。待補充體力後,再行出發!

現代人生活繁忙,工作壓力大,常有食無定時或飲食不均衡的情況,在環境寧靜、鳥雨花香的佛門中吃一頓素齋,「清清腸胃」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為避免浪費,齋堂會根據每桌遊客人數多寡而決定齋菜的數量。廚師會以當日新鮮及時令的材料烹調餸菜,因時而異;菜式大體包括有湯水、炸物、菜蔬和飯類,遊客對食物的多元化一定感到滿意。

在齋堂的旁邊設有小食部,供應十數款特色小食,包括糕點、麵食、咸點等。小食當中較為人熟知的要算是自製豆腐花以及芒果糯米糍:豆腐花每天於昂坪新鮮調製,香軟滑溜,品嚐過的皆讚不絕口;而芒果糯米糍則是限量供應,各位遊客可要把握機會試一下了。

寶蓮禪寺齋堂資訊

位置

齋堂在大雄寶殿左手邊(面向大雄寶殿)

開放時間

上午11:30至下午4:30

查詢

遊客可直接到齋堂接待處或天壇大佛入口查詢。
團體用齋,請先致電 2985 4736 或傳真 2985 5245
與職員聯絡查詢。

法物流通處

寶蓮禪寺的法物流通處,設於天壇大佛基座第一層功德堂內,備有各款吉祥法物及各式紀念禮品,可供隨喜結緣。願以功德,莊嚴淨土,依緣順隨,契入佛道,信受奉行,皆共成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