斋厨及纪念品
  • 扫一扫,关注微信公众号
  •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
宝莲禅寺素斋

游客参观过天坛大佛,走过长长的石级後,双腿想必已感到一阵酸软,此时可选择到宝莲禅寺斋堂喝杯中国茶,休息一下,并享用宝莲禅寺别具特色的斋菜。待补充体力後,再行出发!

现代人生活繁忙,工作压力大,常有食无定时或饮食不均衡的情况,在环境宁静丶鸟雨花香的佛门中吃一顿素斋,「清清肠胃」,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为避免浪费,斋堂会根据每桌游客人数多寡而决定斋菜的数量。厨师会以当日新鲜及时令的材料烹调餸菜,因时而异;菜式大体包括有汤水丶炸物丶菜蔬和饭类,游客对食物的多元化一定感到满意。

在斋堂的旁边设有小食部,供应十数款特色小食,包括糕点丶面食丶咸点等。小食当中较为人熟知的要算是自制豆腐花以及芒果糯米糍:豆腐花每天在昂坪新鲜调制,香软滑溜,品尝过的皆赞不绝口;而芒果糯米糍则是限量供应,各位游客可要把握机会试一下了。

宝莲禅寺斋堂资讯

位置

斋堂在大雄宝殿左手边(面向大雄宝殿)

开放时间

上午11:30至下午4:30

查询

游客可直接到斋堂接待处或天坛大佛入口查询。
团体用斋,请先致电 2985 4736 或传真 2985 5245
与职员联络查询。

法物流通处

宝莲禅寺的法物流通处,设於天坛大佛基座第一层功德堂内,备有各款吉祥法物及各式紀念礼品,可供随喜结缘。愿以功德,庄严净土,依缘顺随,契入佛道,信受奉行,皆共成道。